1.什麼尺寸的籠子適合黃金鼠住?.... 
這2款都太小了....小鼠至少需要40X40平方公分的生活面積.
黃金的體型更大.空間只能大不能小.我建議你用整理箱給牠住~
我用CY-666型58X42.我家黃金目前體長14~15CM.都嫌小了.
請看[參考圖
].這是我在幫他換墊材時拍的.

2.需要買什麼相關用具? 
黃金的用具尺寸通常要大一點的.(以下單位都是公分)
小窩差不多面積10X10...這麼大的不好買.
我乾脆買木造鳥用巢箱(冬天用).夏天用陶瓷小窩比較涼快.
廁所可以買現成的.也可用保鮮盒代替~
鼠廁砂.木屑.....這2種要挑無添加香料.低粉塵的.免得小鼠過敏.
以上用品每種大約$100上下.....看你怎麼挑.
黃金鼠不滾沐浴砂.這筆錢可以省了.
水瓶比較推薦用鋼珠管的.
食盆可以不買....因為小鼠習慣用頰囊搬食物.我本人是有買.
飼料選購有磨牙飼料美製5001.德製1326.1326N....等
穀物混合飼料有名的例如凡賽爾.Vitapal.陳奎.......等等.
價格不一....幾十元到幾百元.

3.剛買回來怎麼跟他接觸?
第一個禮拜是重要的適應��.也是最緊張的時期.
建議不要用手碰小鼠...被咬爆血機率極高~食物先放食盆給牠自己拿就好.
親密度的培養很難幾句話說清楚.我已經用5個月跟我家黃金互動.
如今他能安心的趴在我大腿上讓我按摩...


以上.是很簡略的回答.細節太多....請鼠友來鼠鼠認養站一起討論吧~
參考資料 自己.鼠鼠認養站.愛鼠知識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樂綺 的頭像
    江樂綺

    kenneth31的部落格

    江樂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