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爬文時看到有人說可以給  鼠鼠在沙裡打滾
請問真的可以這樣嗎??
如果可以要用什麼沙給鼠鼠打滾?鼠沙還是沐浴沙?

可以喔,倉鼠基本上是會去滾沙的
先提醒一些板大有爬文那應該知道
倉鼠是獨居性的動物,所以不能放在一起養
一隻 倉鼠就大約要40x24x24大小的籠子養
好一點的可以買大整理箱養
空間大的話可以給鼠鼠一個沐浴沙一個廁所沙(就是會結塊的)
不然就自己做選擇,只用一個的話我自己是選廁所沙
因為他們會在裡面尿尿,結塊很好清,就有點類似貓沙
但是有些大大不推薦放鼠沙在裡面
說會有粉塵,只要定時放進去讓他滾一下再拿出來(但鼠寶尿哪我就不清楚了)
所以要不要放這就看大大自己決定

 


2. 在捷運站附近有哪些推薦的優良寵物店?(台北車站附近的捷運站)
買完後可以把鼠鼠帶上捷運嗎?
P.S因為我找不要適合的鼠鼠可以認養的...

 
如果是有在犯賣活體的寵物店基本上我是都覺得活體區都差不多啦..
只是環境好壞跟你去的時候有沒有看到受傷的動的差異罷了
可以買個外出龍把鼠鼠放在裡面,可以帶上捷運
外出籠很方便,以後鼠寶生病時都可以使用
就不用抱著大籠子跑來跑去,對鼠寶也不好


3.幫鼠鼠整理毛時需要用專用的梳子嗎?一般的梳子可以嗎?
如果不行,哪裡可以買到便宜品質也不會太差的梳子?

我個人是覺得不需要,除非是長毛黃金鼠
短毛的不太需要梳,要買鼠用品推薦你幾間
style="BACKGROUND-COLOR:transparent;COLOR:#482c1b;FONT-SIZE:12px;">鼠來寶
style="BACKGROUND-COLOR:transparent;COLOR:#482c1b;FONT-SIZE:12px;">三隻小豬
style="BACKGROUND-COLOR:transparent;COLOR:#482c1b;FONT-SIZE:12px;">鼠兔人間(韓韓)
這些都是蠻不錯的網頁
還有一間叫肥肥鼠,但他賣的就比較多寵物,所以在此就不先推了

4.推薦我鼠鼠用的主食,點心,磨牙點心(棒),木屑,鼠沙,沐浴沙~
感恩~~(我不要實驗室的,因為我希望是一包不要分裝的)
這些東西大約要多少錢?
一包可以用多久?

主食推薦我還是推5001拉..
不然就是這款
style="BACKGROUND-COLOR:transparent;COLOR:#482c1b;FONT-SIZE:12px;">但是葵瓜子建議挑掉
style="BACKGROUND-COLOR:transparent;COLOR:#482c1b;FONT-SIZE:12px;">不然就是這個我家鼠寶還蠻愛吃的雖然中藥味很重

上述這些東西我還是建議大大自己去找拉
因為每一隻鼠寶愛吃的東西都不同
我只能推薦一些我家鼠寶蠻愛吃的幾種
點心
艾斯克人蔘營養膏(只能餵一點),我家八隻鼠寶只有兩隻不吃
在來就是葵瓜子..都很賞臉
 
其他就自己都買買看吧,像我家的就不太吃日本製的
至於木屑我是用鼠來寶實驗室大包那種1200的
但礙於大大說不要實驗室的..又因為每隻鼠寶可接受的店材不同
(有些老鼠會過敏)
所以最近有看到有很多大大在推廚房用紙巾撕給他當緩衝(醫生也推)
至於磨牙點心我都有一搭沒一搭的買所以就不推薦了
因為我家鼠寶吃5001就可以磨牙,就不太需要磨牙用品
而且他們磨牙餅乾不太吃
鼠沙我自己本身是用奈米銀寵物鼠沙 (換新罐裝)
但看蠻多養鼠達人都用貓沙,這點可能就要自己去論壇爬文了
論壇下面會提供
家中只養一隻鼠寶的話其實用量很省
因為那些東西一隻鼠寶可以吃很久
只是要注意保存期限跟保存方法

上面講的每一樣鼠來寶都找的到也有詳細價格
基本上我只能說養鼠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所以自己要先評估好自身能力
要給他好的就一定要用錢來換..

 

5.我在跟鼠鼠玩時,可以一邊打開電視嗎?
會不會對鼠鼠的聽力造成影響?
那把籠子放在客廳(電視附近)
會不會呢?

不要開太大聲
但是籠子盡量別放在電視旁邊
會對他的聽力造成影響的


6.可以用衛生紙幫鼠鼠保暖嗎?
那面紙呢?

乾淨的衛生紙可以幫鼠鼠保暖
他會自己咬近家裡


7.有人說面紙會致癌
面紙跟衛生紙有啥不同?
怎麼分辨?

不要會溶於水的
因為鼠寶咬的時候會遇到口水
溶於水就會吃進去

8.看到有些 
鼠鼠會[離家出走]
要怎麼防止這種事發生呢??

鼠籠要確實關好
如果是使用整理箱
不夠高,就要用蓋子
基本上籠子關好蓋好都不會有太大問題
幫鼠寶放風時要全成盯著
不要以為有東西圍著鼠寶就不會不見
老鼠是很聰明的動物

 

9.如果連續X天以上不在家
可以放X天的食物,水 
分量籠子裡嗎??
(我
家人也不在家)

建議家中有鼠寶不要連續幾天不在家喔
就算放幾天的食物跟水
鼠寶還是有可能熱死跟冷死
而且鼠寶很容易因為爬籠子卡到腳
要是卡到腳主人又好幾天沒發現
鼠寶不是餓死就是因為掙扎把腳弄受傷更嚴重
我連離開家裡一天鼠寶都爬籠子把自己腳受傷了
回家發現他不見還以為他跑了
找了老半天才發現他卡在滾輪後面
腳都流血了
還好只有外傷
如果我好幾天不回來後果不堪設想
鼠寶很小一隻一生病一受傷很有可能就會馬上致死
所以建議真的逼不得已要出遠門請先寄放在會養鼠的人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樂綺 的頭像
    江樂綺

    kenneth31的部落格

    江樂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